top of page

芝加哥打字機(簡評)

下定決心一定要快快寫這套!因為不想好東西沈底啊!

但準備都花了好多時間,因為要抓一些精彩的圖配字送給大家~~

雖然已經是上年的劇,但好劇一定要看!

.

首先,要大力表揚,我真的很喜歡<芝加哥打字機>這個名字。

它語帶相關,第一個意思就真的是在芝加哥的一部打字機;

另外,原來打字機是一把手槍的名字!

如果知道名字的意思,就猜到故事是圍繞打字機&手槍的啦!

(當然我都是看劇到中途才知道)

.

再看看拍攝者的背景:

由人氣劇集《擁抱太陽的月亮》、《Kill Me Heal Me》的作家陳秀完與電視劇《通往機場的路》導演金哲圭共同打造

.

哇!

《擁抱太陽的月亮》 < 這套我沒有看,但都有聽過國民電視劇的大名

《Kill Me Heal Me》<超喜歡!!!!非常精彩的劇本

《通往機場的路》<非常唯美的拍攝手法~ 像電影一樣

看完這些~教我怎樣能不期待呢!

.

WIKI簡介:

講述了1930年代日本統治下的文人們轉世還生後與古老可疑的打字機交織而成三位男女的奇幻復古浪漫喜劇故事 (真的非常簡短精準!)

.

看完整套劇的第1句想說的是:絕了!!!! 超級無敵佩服編劇能寫出這麼強的劇本!!! 前世今生不是一個新題材,但寫得非常引人入勝!

但, 又雖然,劇本非常好,但拍攝出來沒一種想NON-STOP追劇的感覺⋯⋯

結論:劇本出色,輸出之力量(拍攝手法)未達頂峰。

.

. 簡評:

1)劉亞仁傲嬌超可愛⋯⋯⋯⋯以他剛陽的外表竟然非常適合當一個自命不凡的傲嬌作家(右邊)!

哈哈~(雖然我真的超不喜歡他的平頭裝);劇中的另一個角色是反日的朝青會首領!

同一個人兩種風格!真的被左邊那張圖電一電,有點sexy!

兩個角色的層次很分明,在前世做首領時,會感受到他對女主角的愛的壓抑,還有裝出來的風流,欲言又止的心情~~~

在今世當作家時,完全感到他的敏感挑剔和憂鬱!

很久很久之前看過《張玉貞:為愛而生》都忘記了他做過皇帝⋯⋯證明我對他的印象很淺,但今次開始記得他的存在了!入坑了~~果然是影帝啊!

.

.

.

2)高庚杓的表現比他在《嫉妒的化身》那時好太多了!!!!今次的角色非常立體~很多發揮機會,令我喜出望外!裝狗都裝得很出色啊哈哈!(有種為他成才而感動的感覺)

他真的很適合做一些要穿西裝的公子哥角色!不過之後的<最強送餐員> 和準備拍攝的<cross> 就一改戲路了~有機會要再看看他的劇!

.

.

.

3) 林秀貞的歲數比劉亞仁大令我有點出戲,兩人沒有很強的cp感⋯雖然她還是很美啦~!

.

.

4) 非常好奇究竟與狗狗有關的那幾幕是怎拍出來的~好可愛的大狗啊!反應又好!沒有了大狗~就沒有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了啦!

.

.

5) 男主角的家真的超美啊~~~只是幻想可以住進去已經很高興!究竟製作組怎樣找到這些屋拍劇的?不得了/_\

.

.

6) 前世的故事其實很出色,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物和劇情,三個主角的情誼都很令人感動,今世的故事把它延續,變得更動人了

.

.

然後,想問問有沒有人看過這套劇又想得通⋯⋯⋯⋯

7) 大結局:鬼魂消散後是否回到前世?為什麼兩個主角還是好好的⋯⋯⋯⋯ 8) 首領救了田雪,但為什麼田雪長大了,首領卻沒有變老?

.

.

.

結論: 這套劇的劇本真心很。出。色!只是導演好像不能好好的把張力拍出來,所以收視率反映不到它的價值。好可惜!!亦告訴大家,不要以收視率判別一套劇的好與壞,不然會錯失很多的啊!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