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多圖] 奇皇后-奇承娘(河智苑飾)


如果你問我重看得最多次的韓劇,我會答<奇皇后>!

不計算要為這個POST CAP圖而重看,我都至少了5次!(雖然不是由頭看起)

每看一次,就會為3位主角的演技讚嘆,真。的。超。好。看!!就連配角都很有戲!!大愛!

不要被它有51集嚇怕,因為好看得我7天之內都追完了,沒有多餘的支節,沒有可快轉的餘地!!!

.

.

.

當初看完第一次後,曾經說過不會再看的,因為太長了!51集!

但是隔一段時間,就會忽然想起某些枝節,很想看,可能間中重溫5集,15集這樣

最常重溫的一段,一定是看奇皇后和塔拉失里皇后的戰鬥,奇皇后真的很聰明,把敵人害慘時真是大快人心,超好看的啦!

.

故事簡介:(from wiki, 寫得非常好 &精準!!)

奇承娘(河智苑飾)在少時和母親被選作成高麗貢女,被逼獻進元朝工作,後來親眼目睹母親死於唐其勢箭下,為了向害死母親的高麗王族王暠報仇,一直以男裝生活,隱瞞身份當了其手下。

.

後來遇到了過著放蕩生活的高麗世子王裕(朱鎮模飾),二人情愫漸生。秘密地接受密令為王裕工作,監視被發配到大青島的元國皇太子妥懽(池昌旭飾)同時捲入高麗王位的繼承糾紛。後來王暠和元朝合謀,王裕的王位被廢,自己亦被識破女子之身被拖到元國當了貢女,和王裕分隔異地,雖然曾對妥懽起憐憫之心,但因妥懽的背叛,未能替父親洗刷罪名,造成其父親最終含冤而死,到了元國之後,下定決心向妥懽復仇,但同時捲入元國皇后答納失里計謀之中,身份亦被妥懽識破,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她,決心與自己所要面對的命運正面抗爭,最終成為皇后。

.

故事的前幾集都是看到奇智苑以男裝打扮,非常英氣啊!!

因為故事的重點太多了~我暫時重點寫奇承娘的裝扮好了,不然,我怕要寫很久很久(雖我真的很喜歡朱鎮模無誤)

.

.

奇才人時代

奇才人時代

承娘當上才人的路不平坦:與王裕相愛要分開兩地,分開後發現自己有了孩子偷偷出宮產子,卻被敵人射傷,跟孩子跌到崖下。孩子不見了,被皇后拾了來當太子,承娘為了報此仇,還有父母被殺之大仇,只好再次入宮,借皇帝的力量向他們報仇。

上面的圖是剛剛進宮參加才人選舉時穿的裝扮,白色真的十分適合河智苑!超仙超美!

最喜歡的是那些頭飾完全為她畫龍點睛,左下角那張真的是,一看就看到她比其他人美多少了啦~

第一,二張圖是相比起來較簡單的裝扮,,蝴蝶耳環很可愛!

下面是要去打獵時的樣子,戴毛毛帽超美!就算要出外活動都要戴耳環,小巧的珍珠就夠了。

奇皇后- 奇才人時代 穿搭

奇皇后- 奇才人時代 穿搭

淡粉紅,鮮粉紅,粉紫都是才人時代當初時出現最多的顏色~淺淺的

右下角的耳環常常出現!由才人陪伴到皇后時代的~~~繼續看就知道了

奇皇后- 奇才人時代 穿搭

這些是才人時代較後期的衣飾,超喜歡藍綠和這種藍!這款藍綠很少看人穿上身,出品都很少啊,在劇中的藍綠衣服卻亮得反光,大概現在現實生活都沒有機會穿到了!哈哈。藍色很溫柔令人看到很舒服。

看到嗎?又是這對耳環,最後一款是菱形,那些珠珠有pattern的垂下,非常特別好看。要讚的是頭飾很精細,為不同的衣飾都加了好多分喔!

.

.

.

奇婕妤時代

當承娘懷上了龍種,就被擢升為婕妤了,完全引證著母憑子貴這句話。

紅色那套衣服是去侍候皇帝時穿的,最特別是頭飾柔和多了~

皇帝說這套衣服令他分神了啦~~我又何嘗不是!

下面那個髮型應該是唯一一集這樣做的,頭變大了~我覺得平常那些較好看啦!

還有紫色和深粉紅色(粉紅色怎麼這麼多款!我都詞窮了)

裡面的衣服和裙子都是白色,所以配什麼顏色都好看。

耳環又出現了特別的珠珠菱形~還有可愛的蝴蝶。另一對小巧的菱形垂吊把臉都拉長了,好看!

.

.

.

奇貴妃時代

變成貴妃後,承娘什麼顏色都穿上身了!!簡直是眼睛的盛宴!!!

別錯過,準備開席了!

這兩件衣服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因為顏色太特別,你會怎樣形容它的顏色呢?

上面那對是家居服,有點像黑,有點像深灰,又好像有點紫色!加上花花的圖案&簡潔珍珠耳環,就是貴妃的居家服~

下面的墨綠色是出宮的簡服,出宮要簡單但都要戴耳環!

當貴妃後的耳環終於多點選擇了!但都是金色&比較大串的,代表地位嘛!

唇色都變紅了好多!!之前的唇色都是較淺/中央紅側邊淺(特別是才人時代)

深綠色在河智苑身上都好好看!不落俗套啊!

最叫我喜歡的是衣服細節真的很多,做得很仔細;

裡面的衣服和裙子不單是白色了,有黑有紅,外衣的背後還有細節!(看左下圖)

這3套衣服所配襯的耳環都是一樣!!!!!!BUDGET是否都去了做衣服!

紅的&紫紅&紫色

桃紅色亦有!!!!

粉紅&淺粉紅

黑&綠交織在一起 & 紫紅?(我都不知道怎樣正確形容。。。)

奇皇后時代

.

當上了皇后的衣服顏色選擇反而不及之前多呀!哈哈。有大紅色!黑色,還有紅色。耳環都誇張多了。喜歡紅色的我看到全都是紅真是看得很爽~

.

.

.

.

.

服飾以外的小小感想

.

.

看了好戲後有太多太多東西想說了!

.

1)白珍熙

可以重溫這麼多次的原因,白珍熙應記一功啊!

將殘酷又惡毒的皇后演繹得淋漓盡致,誰想到那時她還是個新人啊!

還有那份任性和不安,太叫人印象深刻了。

雖然她是壞人,但真的很可愛啊(左圖)!

我覺得她實在實在太年輕了太小巧,雖然演技很好,但不適合做皇后,如果是拍宮女之間的爭鬥,這個選角會更合適呀!

.

2)搶眼的6寶

.

王裕身邊的手下都很搶鏡!非常惹笑非常聰明(下面扮乞丐收集線報真的超好笑)

但到後來有很多惹淚的場景大家都會哭得出來!看看中間那圖!

沒有他們這套劇真的失色很多啊!

.

.

3)大小奸角

這套劇的奸角很多,但我最欣賞的有兩個!

第一位是第一任皇后大哥的唐其勢(金正鉉飾),真的是看圖已經知他是奸角。。。

對著父親的軟弱&對承娘的愛的無奈&對大眾的殘忍他都演繹的很好!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他啦!反而是奇皇后之後很少看到他出現了

.

奸角始祖真的不能不提鄭雄仁!有看過<聽見你的聲音>的朋友對他都不會陌生的啦~

這套劇又是奸角,看到他都會令我氣得牙癢癢!但像承娘所說,如果國泰民安,他都會是一個好爸爸。

現在在<機智牢房生活>中看到他是一個面惡心善的好人,真的很不習慣啊!:p

.

.

4)朱鎮模

哎呀,其實我第一次看這套戲還未喜歡他這個角色!光是覺得他很慘。

但看完<親愛的恩東呀>再回來看,就覺得他魅力四射,特別是會說話的眼睛!

留了鬍子超man的!而且朱鎮模很高大很健壯,穿古裝很好看很合適!

本想為他看看<壞傢伙們2>,但劣評太多,好猶豫啊!

.

開初對承娘的寵溺,然後相愛,再要分開,到知道心愛的人為了報仇而當了皇帝的後宮,王裕犧牲了自己很多去幫忙,最後性命都沒有,看得人心都酸了,真的是悲劇中的悲劇。就算口裡說不再喜歡承娘,那都只是令她可以忘記自己的狠話。

導演啊~他們的粉紅場面太少了啦!!!

5)池昌旭

.

都是追劇的開初感受不到池昌旭的魅力,再看就覺得他真的超帥,怎麼五官這麼精緻啊!

很多人都拿他與王裕相比,雖然皇帝在開初真的很不濟事,但為了所愛的人,他努力的改變了自己,由文盲變成了可以閱讀自如,再之後出現了不同的謀略,進步非常驚人啊!演技都出現不同層次,看眼神就知道了!

劇終時為了承娘和孩子,一樣送上了自己的性命,那幕真是揪心。誰說他不及王裕呢?

不過,池昌旭穿時裝好看太多了⋯⋯我寧願看他穿西裝啊!

.

.

6)河智苑

.

.

第一次看河智苑的劇是<秘密花園>,到最尾好像棄了劇的。。印象不深!

但看完<奇皇后>,真的要對她大叫聲皇后!太棒了!不同的時期有不同演技,由最初的小子,宮女,皇后的後宮到最後當了媽媽和皇后!氣場都不同,加上不同時期都發揮出她的聰慧,入坑了~另外她穿那些戲服都好好看,完全俘虜了我。

如果池晟是我最欣賞的男演員,那河智苑就是我最欣賞的女演員啦!

.

.

總結

故事其實很緊湊很有張力,真的沒有想快轉/暫停的時候!

雖然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第二任皇后怎麼會笨得將自己的首飾給了殺手!),但不去太深究,好好享受這套戲,會非常喜歡的!

.

PS: 怎麼畫眼線一粗一幼的情況這麼嚴重,是否太趕了?這樣都看不到?除了皇后,托托都試過這樣,真的好礙眼啊><

.

簡單寫都寫了3000字,差不多一個月!證明我對<奇皇后>是多麼的喜歡!

大家快把握機會,好好欣賞不可多得的好劇吧!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