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魔女的法庭(簡評+多圖)

魔女的法庭

這套劇絕對是因緣製會才看的,因為LIST中很多戲都偏粉紅,不想看,又想起它好評連連,就決定看看這套了~

在新年假的3天中把它清掉了!

檢察官的劇都看了不少,這套是OK的!劇情都流暢,沒有太多要辯駁的地方,

但如果喜歡多甜多糖的韓劇,這個就不適合你了啦!

這套只是低糖微甜的,有粉紅泡泡的幕數,我數過不多於5幕,哈哈!

.

.

魔女的法庭

剛看完<JUGGLERS>不久,對白珍熙印象很深,WIKI後發現,原來這劇的男主角尹賢旻,在現實中是白珍熙的男友喔!好巧合~~

.

.

.

回歸本劇,劇情簡介:劇講述為了勝訴赴湯蹈火的魔女檢察官馬利盾(鄭麗媛飾)在順遂的升職路上因為意外事件,被迫調任女性兒童犯罪專任檢察官後發生的故事。(WIKI的很簡單描述)

.

我的簡介:整套劇以女主角馬利盾媽媽身上發生的性侵案作為主軸,然後把大壞蛋+男主角媽媽都拉扯在一起,馬利盾長大後一步一步發現真相,男主角如鎮旭亦開始察覺這件事與自己媽媽的關係,大家一起聯手把壞人繩之以法。

.

.

.

.

未決定看不看這套劇嗎?往下看我一些小心得吧!

.

1)我最喜歡就是女主角的性格!

對女主角鄭麗媛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很多年前的<我是金三順>,還有很多關於她整容失敗的新聞,今次看完她的表現,真是眼前一亮,覺得這個角色好像就是真實的她呀!非常瘋狂、急燥、大剌剌、霸氣在骨子裡透出來,加上情緒還是收放自如的,要哭就哭,要瘋就瘋!難怪可以憑這角色獲得演技大獎啊!而且,我覺得她挺好看,有一種靈氣;樣子告訴你,個性就是隨性中帶點倔強。

推著清潔車向奸角衝去,看得出有多瘋嗎???

敢於挑戰奸角的瀟灑女檢察官;

表面很強,但心裡的一個角落因為媽媽失蹤而變得脆弱⋯⋯

2)男主角的暖男設定

男主角是被設定為一位為受害人著想的檢察官,就算知道真相,但是公開真相會令受害人受傷的話,他都選擇不會公開,會用其他方法為受害人討回公道(例如第一集被性侵的男同性戀男孩)。我覺得不錯,跟馬利盾有很大的對比,在兩人對案件作出討論時,有不同角度討論就很精彩。

另,如鎮旭在劇集開初會戴眼鏡啊!之後就沒有再戴了,不知道是否想表示成長了?

.

.

3)多餘的支節(不見得把劇集變得更豐富?);

馬利盾的好朋友柔美全劇好像只出現了一次?

然後忽然出現,又拉著如鎮旭送秋波,但之後又沒有談及任何發展⋯⋯⋯⋯?

可能是因為想增加笑點,所以加上去的吧!

我覺得可以省略。

.

.

.

是否因為有SPONSOR?所以要硬生生加入一個拍照的SCENE,很奇怪⋯⋯

這個拍照的SCENE有2-3分鐘長⋯⋯

同樣,我猜是因為SPONSOR,所以要加一幕完全是可以刪掉+沒有任何上文下理的!

這幕是說馬利盾給媽媽買一樣的衣服+幫媽媽買咖啡⋯⋯⋯⋯⋯⋯ 之後就沒有了

4)爆笑笑點

如鎮旭真是一個暖男無誤~作為鄰居,作為業主,作為同事,

知道馬利盾因曾被偷拍害怕在自己的家休息,就邀請了她到自己的家,互換休息處一晚

就出現了這一幕,好笑得忍不住。

另一幕經典就是~~~ 馬利盾因如鎮旭受傷,馬利盾不斷借此要求如鎮旭做這做那~

到醫院時更要大大聲叫他老公~以享受其他人的豔羨眼光,哈哈!氣得如鎮旭眼珠都掉出來了。_。

這幕是很粉紅的,在最後一集。賣個關子,但保證好笑!

5)超級催淚的2幕

老奶奶看到孫女被殺,整個身體都是傷痕,那個發自內心的悲傷!!老奶奶的眼淚一滴一滴下,我的眼淚都忍不住在眼中打轉><

馬利盾的媽媽終於記起了自己的女兒,這幕都是好感人,馬利盾的媽媽是李一花演員出演,表現真好!在看<金科長>時已經很喜歡她,很有貴氣,想不到做一個平凡媽媽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6)不合理/問題情節

為免我看錯了,這幕我看了幾次!

原由:男主角媽媽接載女主角去找失散了20年的媽媽,整幕都沒有男主角出現的呀!為何在下車的時候會有他?黑人問號?

我覺得男2兄弟更像父子⋯⋯⋯看他們以兄弟相稱令我有點出戲,但不得不讚揚劇組,為這個只出現了一秒的一幕佈置得很用心!

最後一集,馬利盾終於可以重回檢察院,當如鎮旭的上司了。但!馬利盾之前非常過份,因私人的感情,偷偷的跟被告人大哥見面,被拍了下來,更要開紀律鈴訊委員會。雖然,那時她的上司部長為了保住她,把全部責任都往身上扛,不過那時負責處分的人說了一句『不知道為何你要這樣保護他們 』,證明檢察那邊都知道真相呀⋯⋯⋯⋯

為什麼再招聘有經驗的檢察官時,她可以這樣容易就回歸呢?

.

.

.

總括,這套劇值得一看,光是看鄭麗媛的表現已經值回票價了!

.

.

這篇差不多2000字的分享斷斷續續寫了1星期,

之後,我發誓要寫<奇皇后>的首飾分享!

CAP圖都差不多40張,這套經典,要好好整理,詳細的寫才能對3位主角表示出尊重和敬意呀!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