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看陸劇《延禧攻略》不如看韓劇《奇皇后》?

看陸劇《延禧攻略》不如看韓劇《奇皇后》?

[話說前頭:這文章只代表我的感受,你不喜歡,不認同,大可忽視我的文章,小的在此感謝你的閱讀]

.

.

《延禧攻略》在香港有多紅我就不詳說了,沒有特意追看都會被翻天覆地的電視和FB POST洗腦,忍不住在吃晚餐時看了一會,場景、戲服是挺好看的,再看看詳細的劇情⋯⋯第一個感受是很多人啊,解決了一位,另一位對手又自然出現⋯⋯⋯⋯⋯⋯

.

.

.

然後有點感受:(劇透,我沒有看完全部,只是看了每集劇情)

.

.

。延禧的主角魏瓔珞聰明得有點不合情理⋯⋯在第一集就已經教貴人如何步下生蓮,又懂魔術把不見的舍利子變出來、又可在短時間化解高貴妃的奸計再陷害她、在高貴妃和太后面前和明玉一唱一和,諷刺高貴妃,兩人都不會叫她閉嘴⋯⋯

。其實魏瓔珞一路都殺了很多人害很多人啊⋯⋯

。皇帝/皇后的忍耐力有點不合情理⋯⋯讓魏瓔珞次次罵/闖禍都可以忍受⋯⋯?

。宮中各人的爭鬥涉及了太多人太亂了,除了貴妃和皇后,其他妃子貴人宮女十多個⋯⋯撞臉不是她們的錯,只是我認人太差;解決了一位,另一位又自然出現,算算看都多於5位⋯⋯⋯⋯有點悶,主線圍繞女人的鬥爭,沒有其他支撐⋯⋯

。爾晴不美⋯⋯未黑化前已經不美⋯⋯

。魏瓔珞為了皇后的付託(輔助皇帝變成明君),把自己變成了後宮,生了皇子,付出了一生,放棄了傳恆⋯⋯?POSSIBLE?偉大成這樣?就是因為了皇后的付託?

。高貴妃的妝真的好顯老⋯⋯(比皇后還要豪華的行頭⋯⋯)[不過我喜歡她]

。皇后真的很適合當皇后!

.

.

.

.

奇皇后的好:

。故事除了女人的鬥爭,還有繟位、打仗的支線,戲味濃得多

。女人的鬥爭是1 ON 1的,51集只有2-3個女人出現與女主角對抗,易FOLLOW很多

。女主角的聰慧合情理得多,因為女扮男裝又要打仗,所以知道得很多,在文在武都可以輔助皇帝

.

.

兩劇相似點:

。魏瓔珞為查明姊姊死亡真相入宮,跟奇承娘要報仇再入宮都有相似點;

。皇帝不是女主角的最愛是一樣的;男二為了某原因放棄了女主角是一樣;

。女主角非常聰明是一樣;

。女主角開初不是真心喜歡皇帝是一樣;

.

.

結論:

看了一會《延禧攻略》,我又把奇皇后找出來回味了⋯⋯⋯⋯⋯⋯

之前寫了奇皇后的簡短劇評,有興趣看這邊: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